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城市 >> 名古屋 >> 正文

日本的“中京”名古屋

作者:未知  来源:新华网   更新:2010-7-6 16:40:2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JR中央塔大楼

  名古屋为日本海、陆、空重要交通构纽。市内有许多铁路干线、公路干线通过,还有总长30公里的地铁。名古屋是新干线高速列车的枢纽站之一,该市与东名、名神、中央道、东名阪等高速公路相通,交通十分发达。名古屋港口是仅次于横滨、神户的第三大国际贸易港,年吞吐量为1亿吨左右,居全国第3位,而对外进出口货物吞吐量占全国第1位。

  名古屋人文及历史文化深厚,却自然地与摩登的高楼大厦相契合,整齐的街道中到处可以看到设计完善的林阴大道、干净的市区、充满朝气的人群,皆透露出欣欣向荣的气氛,又有「白色之街」的美名。1989年曾举办盛大的世界博览会,使市区的建设和规划又更加的完整。

  名古屋主要的名胜古迹有:古屋城堡、名古屋电视塔、跨海大桥、名古屋城市博物馆、名古屋城市档案馆、Tokugawa艺术博物馆、Shirotori花园、名古屋港公共水族馆、名古屋科学博物馆、Shikemichi老街区、Toyota工业技术纪念馆、电力博物馆、名古屋城市艺术博物馆、货币博物馆。城北有名古屋国际机场、著名的古屋大学、名古屋理工学院等几十所大学。

  1978年,名古屋与我国的南京市结为友好城市。工业有钟表、自行车、缝纫机、特种化工、石油、汽车、航空和造船等。

上一页  [1] [2] [3]  尾页


 

旅游录入:刘磊    责任编辑:刘磊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旅行差点回不来,感觉与想

    在日本购物必买清单上打过勾的

    日本暑假旅游 暑假日本自由行攻

    五月黄金周中国人青睐日本游 体

    日本旅游自由行景点:5月,最适

    日本秋田县观光宣传海报登陆东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