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东京旅游 >> 其他 >> 正文

东京都的组织与结构

作者:未知  来源:东京都   更新:2009-5-27 10:15:5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东京都议会

- 构成

  东京都议会由东京都民直接选举产生的议员组成,人数为127人,任期4年。

- 议长

  议会的议长是从议员中选举产生的。议长代表议会来主持各项会议和对各项事务进行监督,议长也代表议会对外表明议会的意见。作为都议会的秘书处,设立议会局,议长有权任免秘书处的职员。

- 委员会

  随着东京都的行政机构和行政工作内容越来越多样化和复杂化,为了能够进行开展有效的、彻底的审议而设立各种委员会。各委员会对各自所管辖的业务范围内的事项进行专门的审理和调查。委员会分成常设委员会和经过议会决议而设立的讨论特殊议案的特别委员会。

- 议会的权限

photo

  东京都议会是决定东京都的团体意见的一个基本决策机关。它具有制定、修改和废除都市条例、确定和批准预算等议决权;具有选举管理委员会成员的选举权;在知事任命副知事和行政委员会委员等重要人事时,必须征得议会同意。议会具有代表东京都民对各方面的行政工作进行调查和检查的权利。

执行机关

- 知事

  知事统管东京都,是东京都的代表机关。知事由东京都民直接选举产生,任期为4年。

  知事管理并执行东京都这个团体组织的事务。在23个特别行政区中,知事具有市长的特性。

- 辅助机关

  知事管理并执行权力范围内的工作。作为知事的辅助机关,副知事以及其他职员协助知事行使其职权处理各项事务。截止至2007年4月1日,职员人数为168134人(其中知事部局26295人、议会和行政委员会1039人、公营企业15786人、警察、消防63719人、学校教职员62005人)。

人事

  原则上,人事委员会负责通过竞争性考试等来招聘,再由知事等有任命权的机关从考试合格者中录取任用新职员。但如护士等一些职业,可以由有任命权的机关直接录取任用。

  录取考试要通过公开招募的方式通知大家,然后实施笔试和面试。根据应考者的年龄和问题的难易程度,这些考试分为几种不同的水平。参加考试者一律平等,不计较性别、学历或社会地位。

  大约有70%的职位已经废除了对国籍的限制,公开采用外国人,并继续努力扩大外国人的录取机会。为了促进招聘身体有残障人士,考试还采取盲人点字法或者扩大文字等方式,以及以身体残障人士为对象采取特殊的考试方法。

东京都的组织结构
东京都的组织结构


 

旅游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这7个世界顶尖美景 小小的日本

    日旅馆由火车车厢改造而成 收费

    日本2018年半数ATM机支持海外卡

    日本现“寒冰露天浴” 室外泡热

    成田机场上百台扭蛋机大受欢迎

    日美环球影城将开设任天堂主题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