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东京旅游 >> 其他 >> 正文

东京都交通局

作者:未知  来源:东京都   更新:2009-5-27 10:22:1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都营交通(东京都交通局)是东京都管辖经营的地方公营企业。

  每天大约有278万(2006年度统计数据)乘客所利用地铁、公交巴士和路面电车等都营交通系统,在东京地区的公共交通网络中扮演着不可缺少的角色。

  2007年2月,都营交通制定了“新挑战2007”计划,作为支撑城市活动、与都民生活密切相关的地方公交系统,都营交通今后将继续努力工作,以成为值得乘客信赖和支持的交通系统。

东京的交通

  东京都特别行政区部每天大约有2742万人口来来往往。而支撑这些人移动的是连结东京都中心和郊外的JR、私营铁路和主要运行于东京23区内的都营地铁(东京地铁),还有与乘客日常生活密不可分的都营电车、都营巴士等公共交通设施。

  其中,都营交通担负着支撑23区内交通移动量的9.6%。(以上数字均为2004年度统计数据)

都营交通的基本数据
都营交通的基本数据

每天利用都营交通的人数变化图(按交通手段不同而分)
每天利用都营交通的人数变化图(按交通手段不同而分)

都营地铁

  都营地铁由浅草线、三田线、新宿线和大江户线四条线路组成,共计里程109公里,共有106个车站。每天平均约有216万(2006年度统计数据)乘客在利用。

  其中最新的一条路线为大江户线,为方便乘客利用,不仅安装了电梯和电动扶梯,还确保了一条方便使用轮椅的乘客从地铁站入口到站台的专门通道。现在其他的线路也正在施工建造便利于轮椅使用者的设施。目前106个车站中有78个车站(73%)已经确保了无障碍专门通道。

  另外,为防止乘客坠轨,三田线所有的车站都安装了站台门;此外各个车站都安置了站台门和盲文区域,努力做好确保乘客安全工作。

都营地铁
都营地铁

都营巴士

  运行于东京都23区和多摩部分地区的都营巴士,拥有138条线路,每天利用都营巴士的乘客接近56万人(2006年度)。为处理交通堵塞晚点问题,引入了巴士运行管理系统,通过巴士上安装的自动估测运行时间的装置,可以将信息发送到沿路车站的显示牌上、电脑或手机上,尽量为乘客提供便利。此外,积极导入使用方便舒适的公交巴士车辆——低地板车辆(970辆)、对地球环境环保的车辆——压缩天然气(CNG)巴士(161辆)和生物柴油为燃料的车辆等。

都营巴士
都营巴士

都电

  都电现在正在运行的只有三轮桥和早稻田之间的荒川线这一条线路。营运里程为12.2公里,停靠车站30处,每天平均运载约五万三千多人(2006年度)。虽然是路面电车,但这条路线几乎全都使用专用轨道。由于没有其他可以代替的交通工具,在沿线居民的强烈要求下,这条线路被保留下来。2007年,时隔14年引进了新型复古式车辆(9000型),三轮桥车站也改装成昭和时期的格调。

  所有的车厢内都设有安置轮椅的空间,车厢与站台无阶差,今后也将继续施行无障碍化措施。为减低对环境的负荷,正在研究引进节能的环保车辆。

都电(复古式车辆)
都电(复古式车辆)


 

旅游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这7个世界顶尖美景 小小的日本

    日旅馆由火车车厢改造而成 收费

    日本2018年半数ATM机支持海外卡

    日本现“寒冰露天浴” 室外泡热

    成田机场上百台扭蛋机大受欢迎

    日美环球影城将开设任天堂主题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