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东京旅游 >> 其他 >> 正文

东京都下水道局

作者:未知  来源:东京都   更新:2009-5-27 10:23:0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下水道局事业简介

  下水道局支撑着东京的水循环,支撑着方便都民进行正常协调的都市生活和活动的健康环境。都内23区于1994年度末已经达到100%的下水道普及率,多摩地区在2006年度末达到97%。

  目前,按照2007年2月制定的“经营计划2007”,向着“清水环绕、绿意盎然的美丽东京的复活”、“成为世界上对环境负荷最小的城市”、“创建成抗灾力强的城市”的目标,推进环保事业,其中“更新设施”、“防止浸水措施”、“改进合流式下水道”作为重点事业推行。

  此外,按照“地球计划2004”(2004年制定的在下水道事业方面防止地球变暖计划)和“减排二氧化碳东京十年计划”(减少二氧化碳等温室气体排放量的措施)这两项保全地球环境方面的计划,推进采取下水道设施整体导入节能系统、焚烧炉使用炭化炉或气化炉等能够减少温室效应的气体排放的措施。

隅田川的水质与下水道普及率
隅田川的水质与下水道普及率
备注1: 这里的普及率是指隅田川流域(板桥区、北区和练马区)的普及率。
备注2: 水质是指小台桥处的全年BOD值(75%水质值)
(该图表由本局根据环境局的资料制作而成)

23区下水道概况
23区下水道概况

污泥炭化设备(东部工厂)
污泥炭化设备(东部工厂)
※这里是将下水道污泥经过处理制造出炭化物质,再将其作为化石燃料的代替品提供给电力企业的场所。

更新老化设备

  东京都心部的下水管道有80%以上都已经超过了法定使用年限(50年)。东京的下水道事业,将推进更换排放污水的下水道主要管道等等。

防洪措施

  近年来经常发生因为下暴雨而造成短时间内大部分的雨水都流入下水道,这使得下水道在排放雨水方面也发挥着极大的作用。因此,以危险度比较大的区域为重点,增强下水管道及排放雨水设施的能力,整修控制雨水溢出的设施。

  此外,还加强东京的降雨情报系统,增强其应对功能。

和田弥生干线(雨水蓄积管)
和田弥生干线(雨水蓄积管)

改进合流式下水道

  区部内有将近82%的地区采用了合流式排水系统,废水和雨水被引入同一下水管道。这种方式导致在下暴雨时,一部分被雨水稀释的废水会被注入河流或海洋。

  为了解决这个问题,正在加粗往废水处理场输送降雨初期的特别脏的污水的管道,并建造蓄水设施来储存那些在雨天没能被处理的脏水。另外,还尽量建议都民们不要将油水排放到下水道中。

东京降雨情报系统   减肥菜谱
东京降雨情报系统 减肥菜谱
在第一时间内通过网络发布最新降雨情况的降雨情报系统。 为了建议都民尽量不要将油排放到下水道,向大家介绍少油的、对身体对下水道都有好处的烹饪方法。


 

旅游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这7个世界顶尖美景 小小的日本

    日旅馆由火车车厢改造而成 收费

    日本2018年半数ATM机支持海外卡

    日本现“寒冰露天浴” 室外泡热

    成田机场上百台扭蛋机大受欢迎

    日美环球影城将开设任天堂主题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