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政策 >> 正文

看懂这30个问答,申请日本投资签证不再茫然!

作者:佚名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16-6-6 9:24:3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十七.税理士的价格大概是多少?


税务申告1年需要发生很多次,也有很多种类。比如说年末调整,决算等等。


如果只做决算,1年一次,价格一般是10万左右(根据公司规模,价格不同)。


如果做1年里所有的税务相关申告,价格一般是1年30万左右(根据公司规模,价格不同)。


十八.一个公司大概的开销是多少?


每个公司都是不同的,就只介绍必要的固定开销吧(大概金额)。


办公室房租:年80万


税理士报酬:30万


各种保险,税金:50万


合计:150万


※所以,想通过办理投资经营(经营管理)签证实际是想来日本打工的,这个签证根本不适合。每年需要负担很高的开销,而且打工被抓回被遣送回国。


十九.日本公司的1年是怎么算的?


日本公司的年度不是固定的1月到12月,是任意定的。


比如说4月到第二年的3月,7月到第二年的6月等等。


二十.日本公司可以做的经营范围?


在日本一个公司可以做不同生意。比如说一个公司下面可以做贸易,做饭店,做旅游等。


只是要做一些特殊行业的时候需要申请相关的许可,比如说做不动产中介需要申请不动产相关的许可,做旅游业需要申请旅游相关的许可等等。


二十一.买房出租,经营民宿是否可以拿投资经营(经营管理)签证?


在日本仅仅是买房子可能拿不到投资经营(经营管理)签证的,即使第一次拿到投资经营(经营管理)签证,以后也许会更新不了。因为和欧美不同,日本没有投资签证,只有投资经营(经营管理)签证。也就是在日本要做经营活动才能拿到签证。2015年4月1日之后,投资?经营签证的名称变成经营?管理签证。入管并没有把经营两个字去掉,而是把投资两个字去掉了。从这个名称大概可以推测出签证的本质,哪个方面才是真正重要的。


什么程度才会被认可为在日本是做经营活动的?(从金额来看)


大家都知道申请投资经营(经营管理)签证要出资500万日元以上。不过可能没有人想过为什么要500万?需要500万的原因是什么?


入管认为在日本的公司每年大概有500万以上的经费(不含有进货的费用,办公室的房租,人工费,宣传费等等才是经费)开销的规模,这个公司的老板才会有一定的工作量。所以,申请投资经营(经营管理)签证需要有500万以上的出资。


要求公司每年大概有500万以上开销的规模。这样公司1年的营业额要高于500万才会出现利润。所以,从金额上满足这个条件大家可以算一算需要投资多少钱的房子才可以达到。而且,每年需要500万以上的开销才能维持这个签证,那么这个房产投资是否有意义?


另外,金额仅仅是判断是否在做经营活动的标准之一而已,不是只要金额达到了标准就可以了。


还有对「经营」两个字的定义。这个是没有什么明确标准的,有没有雇用员工,有没有一定的经营管理的工作量等等,这些都是很不透明的。只能按照常理去思维,是否每天有8个小时都在做经营活动的工作量。如果一个公司唯一创造营业额的途径只有收房租,那么从常理来看,每天2个小时,或者每个月交房租时期,集中一个星期的时间去工作,所有的工作都应该是可以完成的。


从整体的趋势来看,日本的入国管理局对「经营」两个字的定义要求是越来越严格。以前几乎没有来追加资料要求提供关于雇用员工方面的资料,不过最近出现了这个现象。这些都体现了对「经营」定义的要求变化。


综上所述,投资房产申请投资经营(经营管理)签证不是绝对不可以,只是伴随着随时都可能更新不了签证的风险。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尾页


 

旅游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旅行差点回不来,感觉与想

    在日本购物必买清单上打过勾的

    日本暑假旅游 暑假日本自由行攻

    五月黄金周中国人青睐日本游 体

    日本旅游自由行景点:5月,最适

    日本秋田县观光宣传海报登陆东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