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政策 >> 正文

看懂这30个问答,申请日本投资签证不再茫然!

作者:佚名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16-6-6 9:24:3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二十二.申请投资经营(经营管理)签证是否需要雇佣员工?


如果出资500万日元以上原则上可以不雇佣员工。不过,从投资经营(经营管理)签证的定义来看还是有员工比较好。小时工也是有帮助的。投资经营(经营管理)签证,就是在日本需要做经营活动。如果1个员工都没有,这个公司的老板是不是算得上在做经营工作。比如说,一个装修公司只有老板一个人,那么这个公司的老板每天的工作就是去现场干体力活。这个内容就不属于投资经营签(经营管理)证认可的工作内容。


※任何事情都没有绝对的。只是如果没有员工,可能会有这样的拒签的风险。


二十三.投资经营(经营管理)签证拿到后时候可以直接雇用员工,办理就劳签证?


如果能够提供满足就劳签证的工作内容和工作量是可以办理的。申请就劳签证的条件需要申请人个人的条件和公司的条件。就劳签证有10几种,每个签证需要申请人的条件都是不同的。


关于公司的条件


只要公司可以提供满足签证条件的工作内容和工作量,还没有财务报表的新成立的公司也是可以办理的。比如说新成立的贸易公司可以通过提供一些订单,合同等等证明有翻译工作和工作量的存在来申请就劳签证。


※单纯作业的工作内容是拿不到就劳签证的,比如说服务员,工厂流水线的工作等等。


二十四.日本公司的种类以及成立费用?


公司种类有几种。不过,一般成立的是两种。一种是株式会社,一种是合同会社。


两个公司的区别还是很大的,如果想了解详细的区别大概要学习1,2天。所以,首先只要知道以下的区别就可以。


成立株式会社时需要向日本政府交付的登记税金等比较高,社会信用度也比较高。成立合同会社时需要向日本政府交付的登记税金等比较低,社会信用度也比较低。


这里所说的信用度也不是什么法律上的明确规定,是外界对这个公司的认识而已。比如说做贸易,房产等行业给外界的印象很重要,成立株式会社比较好。饭店,按摩院等行业几乎没有人会在意这家店是什么公司开的,成立合同会社比较划算。


成立株式会社的费用


·定款公证:约52,000円


·定款认证:40,000円 ← 委托行政书士做,可以节省这笔费用。


·登録免許税:150,000円


合计:242,000円


成立合同会社的费用


·登録免許税:60,000円


合计:60,000円


二十五.对现有的公司注资,是否可以拿到投资经营(经营管理)签证?


以任何方式来做,申请投资经营(经营管理)签证需要出资500万日元的条件是不变的。


所以对现有的公司注资,也是需要申请人至少注资500万日元以上。


不是只要注资500万日元以上就可以拿到投资经营签证的。还有经营权和一个公司是否需要2个以上经营者的问题。申请人出资500万,不过这500万只占整个公司股份三分之一,也就是说出资人没有绝对的发言权。一个只要2,3个人的公司,申请人注资500万,成为公司的社长,公司变成了两个社长。这样一个规模的公司是否需要两个社长以上等等,这些都是签证的审查要点。


※没有达到一定规模的公司,现有社长不让出社长位置给申请人做,几乎不会许可。


二十六.购买已经有的公司,是否可以拿到投资经营(经营管理)签证?


以任何方式来做,申请投资经营签证需要出资500万日元的条件是不变的。


现在已经存在的有500万日元资本金的公司,以0元转让给申请人,就相当于申请人1分钱都没有出,也是拿不到签证的。


规定是申请人出资500万日元以上,而不是有一个500万日元以上资本金的公司就可以。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尾页


 

旅游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旅行差点回不来,感觉与想

    在日本购物必买清单上打过勾的

    日本暑假旅游 暑假日本自由行攻

    五月黄金周中国人青睐日本游 体

    日本旅游自由行景点:5月,最适

    日本秋田县观光宣传海报登陆东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