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政策 >> 正文

看懂这30个问答,申请日本投资签证不再茫然!

作者:佚名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16-6-6 9:24:3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二十七.一个公司可以办理几个员工的就职签证?


没有明确规定。只要能证明足够的工作量,雇佣几个人都可以。


二十八.投资经营(经营管理)签证之后,是否一定要交社会保险?


按照法律规定是需要交社会保险的。


至于没有交社会保险是否会影响到投资经营(经营管理)签证本身?这个回答是不一定的。对以后申请永住或者日本国籍几乎是影响。


二十九.住宅兼办公室,是否申请投资经营(经营管理)签证?


2013年以前几乎没有问题,现在被拒签的可能性很高。


不过拒签的理由不是住宅兼办公室不可以,是办公室的独立性不能确保,因为住宅兼办公室,所以经营规模没有达到经营签证的要求。独立性?经营规模?这些都是没有明确标准的。两个屋子,一个做办公室一个做卧室不可以。


那么三个屋子是否就可以了呢?一户建是否就可以了呢?这些都是入管的自由判断,有的担当认为可以,有的担当就认为不可以。


三十.做实体店铺(饮食店,按摩院等)的生意,是否还需要办公室?


以前以实体店铺申请投资经营(经营管理)签证只要有店铺就可以,不需要有办公室的。不过,从2015年4月「投资经营」签证变成「经营管理」签证之后,在这方面的审查发生了很大的变化。


对签证申请人做经营管理活动的定义变高了。以前厨师开一个饭店,自己炒菜,雇佣一个服务员都可以拿到投资经营(经营管理)签证。不过,现在很难。因为要求的是签证申请人需要做经营管理活动,而每天在饭店里炒菜不算是经营管理活动。所以,从硬件设施上需要准备出可以做经营管理活动的场所,需要有办公室,办公室里需要有办公桌,电脑。


※在店铺里兼并出来一个可以做办公室的屋子,一般也有很大希望许可。


归根结底就是入管局现在想要更高档次的经营者!


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1. 不雇佣员工的老板其实就是自己给自己打工的,每天做的不是经营管理活动。


2. 做贸易没有安定的供货商,每天需要去日本的药妆店,商场进货。事业内容不够安定,这样公司的经营者也很难称得上是在做经营活动。


3.开饭店没有做白领性质工作的办公场所就说明经营者每天是在店里干活的,不是在做经营管理活动。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尾页


 

旅游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旅行差点回不来,感觉与想

    在日本购物必买清单上打过勾的

    日本暑假旅游 暑假日本自由行攻

    五月黄金周中国人青睐日本游 体

    日本旅游自由行景点:5月,最适

    日本秋田县观光宣传海报登陆东

    广告

    广告